君不见夜半钟声

该走的都会走,该留的总会留。

阴差阳错的同桌

28号开了学,根据老师的方法我和我们班第三名,年级第十一名成为了同桌。
说来过程也是很曲折。在这个班级中,每个人之间都互相有些熟悉,毕竟一个学期过去了。
其实在老师说自己去找同桌,然后根据两人成绩来安排选择顺序时,我知道,我找不到同桌了。
原来的同桌是一个特别不喜欢听课,喜欢讲话的人,而我,刚刚与她相反。虽然性格相反,但因为是一个宿舍的,了解的也多,因此才没有矛盾。
而现在,她必定会去找其他人坐,而我,只能和剩下的最后一个人做同桌。
我有点不安,我知道班级里的人一般不会换同桌,毕竟坐在一起那么久了。因此我首先想到的,便是那些男女混坐的人,毕竟他们一开始是迫不得已的。
但我也不能确定他们现在的状态,我很无奈,很不安,给自己做了两个小时的心理暗示,终于鼓起勇气去了隔壁宿舍问了一下,但毫无疑问的,他们都一致回答有了。
我的心情跌下谷底,但这些情感自然是不可以给别人看的,所以我带着笑容从她们宿舍离开了,再没有去下一间宿舍的力气。
我是绝对不能和男生坐在一起的,这会让我很不自在,紧张过度,他们在我心里就好像一个个威胁着我自尊的恶魔一样,即使表面很轻松的样子,实际上心里不知道有多乱,有多么恐惧。
到了晚上,根据我现在的信息,我只知道剩下了一个男生——我的前桌。
我很不安和沮丧,直到有人来她面前收同桌条时,她出乎我意料的说还没找到,而她的同桌,年级的第一名,也同样说了这样的话。
我像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样抓住了她,她同意了。但是我也知道,她其实还是想和第一名的他做同桌。而我自己也知道,如果最后剩下的是一个女生,我也不会去让她做出自己心中困难的选择,即使我是真的很想和她做同桌。
于是同桌的日子开始了,她真的很优秀,我做十分钟的题,她分分钟做完。我背好久的书,她一会就完成。而与她同行的,便是班级中个个优秀的人。
班级六十人,我才四十几名,年级七百多人,我却四百多名……
我努力过,真的问题出在自己身上,所以我要再努力一点,既然和学霸的她做了同桌,也要有点效果,更何况,我的原地不仅仅止于这里。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