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不见夜半钟声

该走的都会走,该留的总会留。

《山和水》

没有真正的山,
只有类似温和的水。
我不能像其他人那样,
爬上属于自己的山,
浮在温柔的水上。
我只能爬上自己建好的高塔,
给它的表面涂满各种东西,
将它装饰得精美无比。
即使里面的脊梁已经断裂,
它依旧保持着光鲜亮丽,
小心翼翼地隐藏着内里的荒败。
我没有属于自己的山、柔和的水,
我只能在夜间窥探,
偷取着其他人的愉悦,
然后自己类似愉悦。
将高塔装饰得和其它山水无异,
让别人也在仰慕着这座高塔,
高塔会开心吧,
毕竟这是它存在的意义。
它牢牢地把我护住,
即使自身其实破败不堪,
却依旧挡在我的前面,
拦住了其他人的暗语,
遮住了其他人的神情,
留给我的,
只有在风雨过后,
痛苦的给它修葺,
以及加厚了的墙壁。
其他人的风雨,
他们有山和水。
山高树荫、流水湍急,
将他们轻柔地保护在梦里。
风雨过后,
他们不用流离,
也不用遮蔽,
因为他们有着虔诚的东西,
那坚实的山,
和温和的水。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