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不见夜半钟声

该走的都会走,该留的总会留。

《生》

以前一直不知道,为什么人要经历那么多,才会有所谓的大结局,无关乎完美或悲伤。
就像一部言情剧,一开始男女主角的坎坷,再到完美的在一起。
回首过去,到底是什么让他们会产生那些无所谓的争吵和绝望呢?
我的回答是人性。
就拿男女主角来做说明吧。
为什么会发生争吵?这个问题很显然易见,那就无外乎一些身外的利益,自身的利益,以及一种奇怪的独占欲,和莫名其妙的自以为是。
人性如此,反反复复。
也正因为如此,当这些人回首时,才会几番感慨。
人性如此,人生也如此,反复无常。
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到来,谁也说不上。即使我觉得明天是最大的意外,也会对意外感到担忧。
若说世上最琢磨不透的是人心的话,那最险恶的莫过于由着人心支配的人性了。
每一个人都能在这个世界上活着,无关乎用什么方式。
为什么要经历苦难?人生对于一个人来说,太过突如其来,没有谁会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而只有在翻过重重高山后,才会有所谓的“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触。
人这一生,在淌过江水后,才能够真正的脚踏实地,真正的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在这个过程中,你就像一个瞎子一样,看不清眼前到底是荆棘还是泥土,深一脚浅一脚地踉踉跄跄的走过那一段时光。
而你需要做的,却不仅仅是注意脚下,还有聆听周围的声音。
你是局中人,他们是局外人。
当他们七嘴八舌的给你讲述你下一脚将要踏到哪里时,你怎样听,怎么去听,这就是使你成长的魔法了。
人这一生说漫长也可以,说短暂也可以。
苦难是使人成才的药方,时间是一个人灵魂升华的依托。
人生只有饱经风霜,也许自己才能不在路上停滞不前,惊恐又无奈。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