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不见夜半钟声

该走的都会走,该留的总会留。

《依允》

离开,留下。
我给你的拥抱,你留下的温度。
前世是朝与夕的缱绻,今朝是光与热的依赖。
以后的以后,以及那之后的未来。
未来是希望的期待和破灭。
我给你拥抱,在原地。
寂寥是野原的声音,枯萎是花的生机。
雨水带来的气息,我所期待的痕迹,一瞬间的遗忘。
是黎明还是期允。
梨园戏子唱的戏,你走过的痕迹。
是依恋还是喃喃细语。
潮湿冲醒我的回忆,我呆在海底。
游鱼是海水的羁绊,我是外来的沉石。
美人鱼浮出了海面,带来活的生机。
我一点点喘息,呆在原地。
前世今朝的分离,遥光跑过的位移。
远处花枯寂的背影,我眼中的万千星移。
迷失星球一片孤寂,我在等待你的声音。
如干涸的土地需要甘霖,
如伏岸的鱼需要清泉,
我,需要你的浸润。
我在原地,张开双臂。
透过几千年的光际,
我想拥抱你。

评论

热度(7)